late in autumn

关于高中时代的基友

高中时期的事情就应该尽快记录下来,来的快忘得快,现在的我已经记不清很多事了,因此我想能写下多少是多少。

说说我的基友吧。高一时不同班,但是我偶尔听到背后有女生在谈论6918就冒失的插嘴1859,顺理成章地认识了。当时应该还有几个女生吧,反正我只记得了她一个。之后一直以“基佬”互相称呼。某天又惊讶的发现她的某小学同学是我初中室友,关系才更进一步,也到那时候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她叫“脸”,没错,我初中室友就是那么亲切又怀念的这样喊,不久以后我也开始这么称呼她了。

以上,是不算神奇的相遇吧。

高二分班由于身高问题成了同桌(我起码比她高5公分,但是班主任认定我穿了增高鞋,把我放在第一排),而且由于大多数志趣相同,所以渐渐变成了能一起说别人坏话的关系。这是值得骄傲的女生情谊么?据说只有两个人真正共同认真地说过别人坏话,才能称得上好朋友。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那时候的我,想考北大这种二逼又羞耻的愿望,只敢跟她说,当初我们还共同制定了一个分数线,前两天偶然翻书发现还夹在其中。

大概就是大半学期的同桌生活让我之后总是感觉在她旁边刷题最快,所以每次想方设法地凑到她身边,然后被班主任一顿臭骂。往往还没说话,先被班主任提前批评一下。

记忆深刻的是高二最认真的那段时间,数学在学导数,我和基友提前刷了4课的作业,每天就不停的进行着重复计算,在不久学了求导公式,才发现之前大把时间的死算,全是白搭。

记忆深刻的还有当时还没有养成奢侈之风的我会在学校旁边的金苹果买三块五一包的切片面包,我和基友都喜欢吃面包边。每节化学课必须一人啃一片面包,每次老师从身边走过我们都会整齐划一的迅速往嘴里塞面包。

不过,就算看起来很亲密,我还是深知我是备胎。(啊,莫名心酸——

脾气超级烂,据说是傲娇的我时常发脾气,然而我家遗传基因让我习惯冷战,所以一般不说原因就会和她冷战。但是由于是同桌,总是会很快和好。到了第二学期分开以后,偶尔一次冷战就会拖得很长,长到我忘记为什么生气了,然后又莫名其妙和好。嘛,反正文科班,哪里都是女生,所以即便是冷战,我和她身边总是有很多嘻嘻哈哈吵闹的逗比。

高二的时候,她还告诉我,跟一个人相处不要刻意去刷好感度。简直成了我的人生信条。因为这句话,我到最后都没有真正喜欢上我的室友//////////////这样说真的好么?

高三又是漫长的冷战。最尴尬的是我和她上学必经之路是同一条,我们还都喜欢迟到,所以总是能遇上。幸而她时常小跑,我一路荡悠,也没有真正的正面相遇过。

不过话说回来,从来没有正面争吵过,我们。

后来就是可怕的高三下学期。我的成绩大约是班级波动幅度最大的一个。然后再最后的一段日子了,不知怎么,又开始共同刷题了。我们经常去的地方就是考试书店,然后买一些奇奇怪怪的练习回去刷,我的大多数只写了几页,但她一般都能刷的差不多= =这就是差距啊。那个时候,感觉的只有穷人和穷人之间才能真切的体会到对方的感受并且互相帮助。而之前一段时间沉迷于另一个小团体的我发现和那些人无法在学习上共勉(毕竟我是学渣),于是越发珍惜我和基友的来之不易的贫贱友谊。虽然我高考可能考的不理想,但是那段时间和基友确实努力过的,这点我可以肯定。我们翘掉了很多次做操去天台讨论作文,体活课在小教室讨论过48套,一起弄懂了中线定理。至少这些我还记得。晚自习的时候去天台,乘电梯的时候我总是想讲鬼故事。在天台上看星星,我看到了很多颗指给恐高的基友看,然后她就很小心的抬头看,说一颗都没有。我说你一定要用力看,于是我们都看到了很多很暗的星星。

果然高三下学期能说的话最多。

有段时间基友的作文里都是高冷的《菜根谭》。我拿来抄了很多,至今没有背出来一句。我们死皮赖脸地把学霸的作文全部要过来一篇篇研究,总结出一个牛逼的套路,但是我高考的时候紧张到没有用这个套路。

某天看到基友手上戴了一串路路通,于是我也把我的那串带起来了,正好接下来的那次考试考得意外的好,于是就再也没有拿下来过。

再后来我一个人周六晚上去学校上自习很无聊,就把基友拖过来一起上自习。我们两个人占了一个阶梯教室,但是后来一直有个很吵的男生,把我们逼回了自己的教室。

高二的时候我还住宿,所以晚饭时间经常和基友买个杂粮煎饼到基友家吃,顺便能躺一会。中午经常去吃鱼蛋面。忘记一起吃黄焖鸡的是不是她了。不过后来有了神奇的,土豆粉。

土豆粉是贯穿我们高二高三的精神支柱啊。暑假我还特地租了自行车和她一起去吃,全程担心自行车被偷。后来冷战以后和其他同学去东关街,路过这家店,都会跟她们说这是我和我基友曾经爱的见证。然后真是一片唏嘘啊说起来都是泪。

想起来高二刚开始我过生日,她问我要什么,刚丢了一把伞的我果断说要把伞。然后我们又迷信了一会儿送伞就会散。不过我当时貌似跟她说没事我们大学早晚是要散的怕什么,所以她最后送了我一把蕾丝波点伞。每次都有人问我是不是拿了别人的伞。我还因为这把伞一直对我们班某个女生心怀芥蒂,因为那个女生当着我的面踢了它一脚,我十分生气、但是在高二某次冷战期间伞被我弄丢了。不过现在也到了散的时候了。

最后几天同桌的时候,班主任一人发了一张纸,让我们写出接下来想和谁同桌,我傲娇了很久,还是写了她的名字。但是我们俩期中考试都没考好,所以还是被无情地分开了。

女生关系好起来大多是因为座位靠在一起,所以关系变淡了也当然是因为座位被调开了。我深有体会啊之前有五个坐在一起的人关系十分亲密,最后几天大家各自换了座位,几乎没有了讲话的机会。

但是我和我基友,可能是因为喜欢吃的东西一样,其实她讨厌香菜然而我喜欢,可能是因为混的圈一样,其实她渣基三我看少年漫,可能是因为我和她讨厌的人都差不多,这点倒是无话可说。反正就是奇迹般的没有因为座位而影响交情。虽然大多数是因为我屁颠屁颠凑过去啦。

总之,说到这个人,我基友,后来成了情敌,我们都爱lex和金闪闪。我觉得是很纯粹的人,或许是因为天天打游戏的人所以想的不会很复杂,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诶我为什么不说敢爱敢恨呢,因为大家都不敢,只能在心里想想,表面功夫做的是很到位的。我们都一样的虚伪,但是可贵的是我们刚好能看到对方虚伪外表下真正的东西,而我看到的就是她的纯粹。因此,高中就这样结束了我一点都不难过。反正在学校也是和基友玩,毕业了也只是和基友聊天而已。仅此而已。

 

评论(3)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