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in autumn

被遗忘的朋友

很久以前看到的关于静临的同人。虽然现在的我对腐向的动漫有些反感,但当时那几页漫画却让我感动了很久。


每个孤独的人身边都有一个只有自己看的见的朋友。我暂且把他们称作小白。小白和我们有着同样的面容,却完全相反的性格。在人生最无助的时候他们会出现,陪伴你直到你真正的朋友出现。

然后消失。就像从未存在过。

即使是我们自己都不会记得。


令我共鸣的不是这种俗套的设定。小白消失以后,他存在过的时空里,留下来的印迹,总是会被主人发现的。这种感觉很像失忆的人,走到某处,会突然感觉到熟悉。所以,小白走后,在某些场合,我们的突然心悸,又怅然若失,很有可能是曾经无比熟悉的画面的重现。


但是我们不会想起来了啊。孤独的我们有了真实的,新的朋友,又怎么能想起本来就类似臆想出来的人呢?很可悲吧,但是没有办法啊。


前两天弟弟对我说,人总是相聚以后再分离。我想这种类似废话的真理真的可以很伤人。谁都懂得分离无法回避,可能我们在不经意间,已经和很多人分离了,我们甚至都无法察觉。但是。他们曾经存在过,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印迹,无法抹去啊。


忘记又如何,哪怕是和新的朋友一起欢笑时,突然一瞬间的似曾相识,都会让已经无法被感知的小白很是欣慰,至少你的感觉还记得我。


评论
热度(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