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in autumn

Thunder buddy forever

       我的朋友很少。能称得上朋友的人之中,你又是最重要的一个,从七年前起。

       其实人和人之间的情感真的是很脆弱的,一点点变数就会走向完全不同的结局。很多年后我还是会想起我们初遇的那天,从来没有搭讪过的我如果一直沉默下去,我们是不是只能算在同一个教室两年的同学?像大多数失联的初中同学一样。

       这之后我也有过各种搭讪的经历,也成功勾搭到了现在的女神,却从没有哪次那么庆幸自己的厚脸皮。

       七年里其实我们只朝夕相处了两年。剩下的五年靠的是往来的信件以及起初几年中昂贵的电话费。即便后来日渐忙碌的我们越来越少联系,我却从不怀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说呢?见面的机会很少,不会觉得遗憾;同样的,真正见面了也不会像有些朋友那样局促尴尬。这也许就是一直向往的相处吧,不用刻意当话唠担心话题断了陷入尴尬。我可以在无聊的时候直接说我好无聊,而你也会感慨真的好无聊啊。然后继续在街上游荡,把同一个地方走上三遍。这件事几年前还能跟其他人这么做,现在只剩你。

       或许对于化妆这件事,对于其他人我是比较抵触的。看到李老师化了很浓的妆跟我出来玩我会感到别扭,而看到其他基友也变得不化妆不出门后,我会感叹时光流逝。但是当我和你一起去挑口红时,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又理所当然。我们能在营业员的视奸下试遍所有颜色,就像几年前我们在一家没什么人气的小店把每个发箍都试戴一遍一样自然又顺利成章。当初特意留在学校一起吃晚饭后去逛家乐福的文具的人是我们,现在在一起的还是我们,这让我感到很欣慰。我的朋友可能真的很少,但是我不介意,因为你一个就胜过十个了。

       在进华的时候我们时常不合时宜的大笑,中午都是一路狂奔冲向食堂,我还有真的把口水喷了你一脸的事迹,你说两个人一起做丢人的事就不算特别丢人了。因此我们一疯跑就跑了两年,只为了避免排队买饭。再遇见的我们拿着自拍杆在优衣库里躲避店员自拍,在乐购举着拖鞋自拍,在巴黎春天里高冷的厕所把全是泥水的脚伸到感应水龙头下猛冲,明明都是很羞耻的事,和你一起却毫不抵触,反而觉得,大家果然都没有变。

       我一直很腻歪的叫你爷~爷~,明明一开始只是觉得很像你的名字的发音,却成了一直陪着你的名称。我一直自称少侠,明明只是你随意取得外号,却也被写在每本书的封面上。这些,矫情的来说,可能就是羁绊

       后来的我认识了看美剧的朋友,追韩剧的朋友,看动漫的朋友,甚至还有喜欢TFboys的朋友,大家各自在各自的领域如鱼得水,相处时也闭口不提自己的喜好,而是聊大众的东西。但是你会去听五月天的歌,我也会关注Ashley,后来甚至也喜欢上了Taylor。就是这么神奇的关系,不是么?

      前不久看了《泰迪熊》,打雷时的泰迪会躲到朋友的被子里,一起唱小时候的歌。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长大。我可能不会总是想起你,但是也从未忘记你,在特定的场合也会适时的想起你和我们以前一起做过的事。你就是我的Thunder buddy

评论(1)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