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in autumn

其实在上海交通也没有那么便利。

住的地段不是特别好,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头都是说近不近,说远不远。要走1.4公里左右才能到最近的地铁站,11号线。一般和朋友约,总是要在江苏路转2号线。从我家那里的地铁站到江苏路站要26分钟左右。换乘2号线以后到静安寺啊人民广场都可以。 

如果有的时候需要到另一些地方,就得到离家比较远的7号线口,这个时候我一般蹭正好要上班的妈妈的电瓶车,时间很宽裕的话可以走45分钟左右,或者走到基友的小区门口坐510.反正不是很方便就是啦。

所以说还是要怪自己家的地段不太好么?不过这对于我来说也算方便了。

公交车自从不去练舞以后就不怎么乘了。偶尔要去奶奶家才会走一公里左右坐742或者62.再偶尔一点,去姑妈家,就在家门口不远的地方等15分钟一辆的768.不凑巧的时候等了20多分钟最终选择打的,刚上车就看见一辆768飞驰而过也是有的。

一直到初二,每周六下午或者周五晚上,会同样走一公里乘62路到终点站,也就是静安寺,去练舞。去的时候会感觉坐了两个小时的车那么漫长,但是回来的时候一身轻松,往往感觉才过了半小时就到站了。同样的,那段需要步行一公里的路,去时漫漫,回来时走的飞快。在这条路上,我妈妈坚持让我踩盲道,矫正了我的外八字。有时候晚上11点走这条路,我为了壮胆就会很大声的唱五月天的歌。

后来去外地念书。最常坐的车是117.上海火车站是终点站,所以大包小包的却也能有座位。

谁知道我写这些是为什么呢?

明天中午要去巨鹿路吃饭,从没去过的路,百度地图上显示需要坐公交车,这会比地铁少走一公里的路。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