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in autumn

《鬼乡》

分了几天看完了韩国电影《鬼乡》
说实话很少看韩国的电影,但是每次一看都是很经典的作品啊。
实在难以一口气看完,太压抑了。

1943年朝鲜女孩被日本兵抓到中国东北一带当慰安妇的故事。话题的敏感度让其一进中国市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不知道这种有些大尺度的片子会不会被广电局禁掉(笑),但是有这么多国人用心看了还是令人欣慰的。
二战留下的痛苦太多了,我们受过的苦难比别的民族都多。别的国家尚且没有遗忘,我们就更不该忘记。

《鬼乡》是一部由七千多韩国普通百姓众筹拍出的电影,并不像类似主题的国内电影都是出自名导之手。令人赞叹的细节是结尾出七分钟的众筹人员名单。良心导演啊

我是在b站上观看这部作品的,一向没有关弹幕的习惯。但是这次有些网友的无脑弹幕真的令人笑不起来,在沉重的历史面前两个小女孩互相帮助的场景被刷百合简直不能忍好吗?
还有许多人对这段历史的空白导致他们问了很多常识性问题,这是不是也该让人反省?我记得初中高中历史侵华战争是涉及很多的板块,何以这么多人连抗日战争胜利的年份都不知道呢?
说实在的感觉这些弹幕给我的想法比电影本身还要令人深思。
二战时期的日本军人确实禽兽不如,人人得而诛之,但是刷熊本地震把日本人全部震死也确实过分,历史不是他们造成的,惩罚自然不应落在他们头上。现在的日本人需要的是承认错误正视历史,我们确不应该用恶意的诅咒来显示国威。

中国也不乏这种题材的作品,像评论里多次提到的《南京 南京》《金陵十三钗》都是值得我们观看深思的电影。而且不崇洋媚外的来说,我觉得我国的这两部片子丝毫不逊色。推荐大家看。

最后还是那句话,勿忘国耻。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