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in autumn

【剧评】火影忍者

受到青鱼启发,于是我来写写动漫好了。其实还有一小时电影才开映,我很无聊。

————————————————————

热血。

很小的时候很迷恋的一个词,我爱上的第一部日漫毫无疑问是《火影忍者》,小学三年级的我在看到我爱罗和小李的对战后,感觉自己体内有一种东西活过来了,当时的我不知道那叫什么,现在的我更愿意称之为【中二之魂】。三年级,还是闹着要买芭比娃娃的年龄,但是我第一次闹着要买的,是《火影》的盗版压缩碟。那时我还没有理解动画里的人说的是日语,也不能完全看明白他们的打斗是为了什么。甚至由于碟片太渣,我是从中忍考试第二场空降的。


我不能理解为什麽发动忍术有时候需要咬破手指,不能理解为什麽鸣人每次被暴打在地后一定要继续战斗,那时我不知道什么叫主角光环,不知道鸣人其实是太子,也不知道鸣人的奥义技能其实是嘴炮。


努力分辨着不太清晰的繁体字幕,我了解到,有一个少年从小受人歧视,却有着最伟大的理想;有另一个少年,看似不可一世的天才,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孤独与背负;还有一个少年,从坚信命中注定,到开始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当然那时候的我不可能窥知卡卡西的内心有着对带土的愧疚与缅怀,不可能预见吊车尾刚出生就背负着拯救村子的命运,也不知道鸣人的名字其实是拉面中的一种食物。但是每一场战斗,少男少女们流下的每一滴泪每一滴血,都会让我看到现实生活中从未出现过的美景。我想,这就是我今后会一直追寻的东西吧。


所以我被轻易的感动了,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开始频繁在作文中使用【羁绊】【命运】【忍道】这类词,我相信所有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透过屏幕,我能感受到每个人的心跳,每个人的体温。我想我和他们是在一起的,虽然不在一个战场,但是我也在战斗。所以班主任总是头疼的请家长,汇报我每天的战绩,我以为只要我能打过全校的人,我也可以成为忍者。

就当我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时,佐助离开了木叶。小小的我不能明白内心的波涛汹涌是什么,但是我确实哭了很久。我扔掉了所有碟片,发誓再也不看火影。可能是信仰的崩塌吧,我以为第七班是永远不会分开的,但是永远是什么呢?我说不清。明明知道这只是动漫,但我还是让它蔓延到了我的生命之中。


后期的剧情拖沓,鸣人的口盾技能max我都有所耳闻。但是都置若罔闻,当然也不可能再重拾它。


直到…

————————————————————————

好了,来说说《火影》本身吧。它是早期动漫中的经典,这点毋庸置疑。作为三大民工之一,它用长到不能再长的拖沓剧情,来诠释兄弟情谊,团队合作,各自的背负,仇恨,放下仇恨的困难,信仰,约定,命运的重复,以及个人努力的重要性。这些在早期来说的中二主题,塑造了一部难以被超越的…圣物。


搞笑的桥段不少,认真的打斗场景也十分吸引人,再加上太子时而深情的十分有道理的训话与二柱子中二却迷人的台词形成的反差萌,整体感觉松弛有度,惊险,有深度。


好了我要去看电影了……只能到此为止了。有空再补。

另外,看到小樱喜当后妈,我愉悦的开始了二人转。


评论(2)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