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in autumn

【影评】为童年干杯——《泰迪熊》

        设想,当我迈入中年,有一天,二柱子站在我家门口,我该是什么样的表情?

        听说很感人才去看了这部电影,看完发现还不错啦,有段子,有友情,有爱情,有gay,有变态,有槽点,还能让我有点感想。当然泰迪熊本身就代表童年啦,亏写剧本的人能把童年毁成这样,我已经投降了。

        想来说说一个细节,本来发誓要把握最后一次机会的john,一听说能见到童年的偶像xx侠【对不起我真的想不起名字了,好吧找到了! 叫飞侠哥顿  】,就马上把一切都抛在脑后飞奔而去了。这种行为看似很渣,但是我却真的很能理解。当然,童年是喜羊羊的我不指望你有共鸣。

        童年对人一生的影响不用我多说了,当有一天,童年的偶像出现时,我想那种感觉,真的胜过所有语言。早已被成熟所代替的中二之魂苏醒过来,那些被遗忘的点点滴滴都重回你的大脑。可能你曾经时常念叨某句咒语,可能你还模仿过一个很帅的战斗姿势。这一切,你本以为你会忘记,但是当那个代表着童年的人物出现时,你就会发现,你什么都记得。

        一个作者续写了小飞侠彼得潘,质量的好坏暂且不提。但是,首先作品名称就很能吸引人,叫《重返梦幻岛》。大人们变回孩子,重新回到当年战斗的地方,重新踏上冒险的旅程,这种美妙的设定你我可能都幻想过。

        你有没有想过童年时幸福在一起的王子公主后来怎样了,生孩子了吗?身边有小三吗?你有没有想过奥特曼和怪兽打腻了,会不会言归于好呢?你有没有想过,星矢有一天也变成了死板的黄金圣斗士?【喂,哪里死板了!】你有没有想过二柱子和太子在一起【显然已经不可能了】。这些童年的英雄们,有一天会重回我们的梦中。


我在写什么鬼………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